close

讀了去年的論文提案。

讀來並不愉快(誰寫論文要給你愉快?),不,我是指普遍問問題的方式讀來不讓人驚喜。

這樣的問題:「XX主義真的是不可以被挑戰的嗎?」、「XX主義對我們真的好嗎?」

我的OS:這樣去問問題是個自問自答的問題,你得到的,你的結論,略不脫「視情況而定」「權衡現實」。答案已在你的問題中。(規範性問題)又何必問?

讀者如我,假設作者你的問題意識是原出自某種反思(你沒誆我),而且假設探討同一個實體,不是風馬牛不相干,那麼我建議你換問題。

「XX主義之於台灣的歷史經驗--以某某理論反思」、「XX主義的台灣經驗--一個XX取向的思考」

我相信較為接近你的動機。

在proposal前,大家或許先想看看,我是怎樣問問題的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